将Time Machine备份转移到新磁盘

由于之前用来作为Time Machine备份的硬盘只有1t,能记录的快照日期有限,我又购置了一个2t的移动硬盘来作为新的备份磁盘。但是在迁移旧备份到新磁盘的过程却并不简单。

我先后尝试了官网推荐的拷贝粘贴法、rsync法、磁盘工具的恢复磁盘法、dd法。

官网推荐方法

我最先尝试的就是官网推荐的方法 将时间机器备份从一个备份磁盘传输到另一个磁盘 ,设置一下新磁盘的权限后就开始拷贝粘贴。

就不论拷贝的8个小时以上的准备时间了,在数个小时(至少大于6)的拷贝后,就会遇到某个被拷贝的文件被权限保护的问题。试了两次不行,遂放弃该方法。

rsync方法

rsync一直是用来同步数据的常用方法,这次自然也想到了它。设置了一下保留hard link等参数后,就开始同步。结果在count files list结束后,出现了 chown的权限错误,试了两次,未果,放弃。

磁盘工具的恢复磁盘

在网上看到的有一个方法是在开机Command+R进入恢复模式后使用磁盘助理进行恢复,我在没有进入恢复模式时两个大小不一致的磁盘不能使用恢复。我也不可能让电脑在恢复模式处于几个小时,于是并没有在恢复模式使用。

dd方法

dd是克隆磁盘的常见方法,以前在制作启动盘和整盘备份的时候就用过它。可以说它的功能应该和磁盘工具的恢复磁盘是类似的。先用dd将旧备份整盘克隆到新磁盘,然后再扩容一下新磁盘的文件系统,理论上应该就可行了。

使用diskutil list查看磁盘的标识符后

首先使用dd克隆

1
sudo dd if=/dev/disk_index1 bs=4m | pv | sudo dd of=/dev/disk_index2

克隆完成后先在磁盘工具中对新磁盘的HFS+文件系统进行一次“急救”检查,之所以进行这次检查似乎是要解决一下dd时的一些边界块大小问题,我不运行这次检查的话下一步会失败。

检查完成后就使用磁盘工具的分区功能将未使用的分区删去,然后新文件系统就会使用全部大小了。

至此Time Machine成功迁移到新磁盘,暂时使用没有出现问题。